相隔快一年 去年還在憂心該不該結婚 沒想到現在我會在這打臺韓結婚的文章

去到釜山唸書在韓國待四個月內心的衝擊和複雜 就有好多可以寫

唸書申請流程 韓國生活 韓國上課 韓國同學 韓國感想

羅伊他家人相處 

和為什摸嫁給羅伊的心路歷程。。。。

但因為結婚這塊 實在太多可以寫!

尤其F1簽證 !!

真的在考驗你們彼此是不是真愛 先寫寫 給需要參考的親古們

 

對於要在哪結婚 韓國先結? 還是台灣先結 

其實 我的評量標準就是 方便就好

我們詢問兩邊雙方的戶政機關

台灣:登記一定要雙方本人在現場 但如國外先登記 台灣補登記 雙方不用一定在場

韓國:竟然不用本人在現場!!(請詢問當地的結婚辦事處先,各地規定不同)

發現這件事後 原本一開始還在想說飛來飛去的麻煩問題 加上打電話給台灣韓國辦事處

他們得回答是 如果我想拿配偶簽證 我一定要在台灣申請

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拿觀光簽進去轉結婚簽 但韓國簽證 比我想像中的嚴格

簽證部分會在另一篇網誌再詳細講解

但因為會有許多人結婚與簽證一起辦 可能要考慮還是得回台灣辦簽證問題 

和羅伊討論結果就是 我們各自分開在自己國家登記 視訊結婚!!!!

我可能會成為驚世媳婦 因為我的決定常嚇壞一堆人

但其實登記對我們並不是太重要 而是婚禮 而且還省機票錢

2016年光飛韓國就三次 飛來飛去其實很花錢然後ROY飛來台灣兩次 跨國婚姻就是促進航空經濟好夥伴

所以 我們打算穿戴整齊 用視訊記錄我們的登記

韓國先登記不用本人到場的準備文件有

台灣我準備部分

1.單身證明

先申請一份英文戶籍謄本

(戶籍謄本申請需要身分證 英文版還需要等一周 費用100元)

拿到戶籍謄本後 找公證人 公證人會把所有文件定在一起 請不要拆開

(公證人的用意是在於檢查你的文件的真假 費用是印象中是650元 我就選離家近的 網路上找公證人 就可找到)

公證人之後 要再送到外交部確認公證人是真的

(這就是一個無限需要認證的鬼打牆)

最後就是韓國駐台辦事處 驗證蓋章

(駐韓辦事處是認外交部的文件 那個章要等三天 還需要費用 當初還遇到國定假日放假 又拖更久)

所以有預定時間的親姑們 要趕緊辦 但文件下來後 三個月以內要在韓國登記完成喔

2.護照正本

我與我的單身證明掛號一起寄過去給羅伊

3.韓文姓名印章

請韓國配偶刻印 並想好韓文名

(當初我的韓語姓名跟羅伊討論很久 我護照上的拼音拼錯字 把我成一個仙女成為一座山 我背著山這名字快30年 但其實韓文名字和護照上不太一樣沒關係 所以還是忠於我中文正確發音)

羅伊在韓國登記後

請他申請

1.結婚證明書(還要自己中文翻譯)

2.中文姓名申明書

兩份文件並送到台灣駐韓辦事處驗證

請他把所有東西寄過來 就可以在台灣登記了

台灣我自己去補登記

1.身分證

2.戶口名簿

3.戶長印章

4.配偶在韓國申請的兩份文件:結婚證明書 中文姓名申明書

5.最好有配偶護照影本與配偶住址(英文)

6.兩寸照片一張 換發身份正使用

(最好去外面拍 我臨時在戶政事務所快拍 好像外星人 而且之後結婚簽證也會用到)

7.如果你需要辦結婚簽證登記完記得再申請一份戶籍謄本

最後送上我們肉麻的登記結婚紀錄對話

我們各自穿上像結婚一樣的白色衣服跟西裝 他站在戶政事務所前 我們視訊留下的回憶

人生不一定要跟大家做一樣的事 但對自己做有意義的事 就對了

2017年2月14日 我們登記結婚了

IMG_215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der林品客 的頭像
    wander林品客

    碎嘴林品客 臺澳韓世界走跳日記

    wander林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